廣告贊助

想當年設定時,大概是天天唸書到崩潰了,現在看起來,藍月的設定真的很微妙。

黑暗的很微妙。

也不是說想否定它,這也是種特色。

但是,大概就是兩等的勇者挑戰小boss的感覺:不死半條命囧

初學者寫了大長篇,況且還選了非常困難的角色關係寫。

結果雖然學到不少,但是表現能力非常不足。

 

**

 

(個人的) 角色設計守則1:一個故事不能沒有笨蛋!因為笨蛋是為了彰顯聰明人的智慧!

副標:笨蛋也是為了被欺騙存在的,懂了嗎?

 

首先是主角亞德,性格矛盾的孩子,有點憤世忌俗。

希望被人重視,但沒有表現出來。冷眼的觀察者。

受到經歷影響,基本不會相信別人。

 

聖嘛,跟樓上比起來,最大差別就是他距離幕後比較近,很有神祕感的少年。

後來新增了個設定,算是增加男女主角的互動?

女主角翼姬:無口的冷淡美女,作者不喜歡她。

其實這都不是問題,最大重點在--這故事主角沒有真正意義的笨蛋啊!(大驚)

 

你說這不重要?這超重要的囧

有幾個笨蛋才能顯示出聰明人的智慧啊!

有笨蛋才能被聰明人玩弄鄙視啊!

而且,一個故事中的笨蛋角色有助於舒緩故事沉重的氣氛,尤其黑暗風格的故事更需要這種角色。

藍月中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笨蛋。

腦子好使又陰險的人(少爺、溫) 居多,剩下的人就算不是很聰明,也絕對不算天真。

而且是陰險,不是沒有惡意的腹黑。

 

 


 

 

(個人的) 角色設計守則2:悲慘的過去是為了騙眼淚存在的!

副標:情緒內斂?你根本是面攤吧!


自己吐槽自己好累喔。

總之,這算是角色設計上的第二個反省,而且很嚴重。

接續上條,這些人都是聰明人,而且有個共同特徵:戒心重、不會明白表示情緒。

嗯?你說這沒什麼大不了?

我跟你說,這個,超、重、要 (噴淚)

不表達情緒要怎麼放閃光?

 看不出來在想什麼、又不表達的結果往往是:吵架、誤會...

閃光呢?你在哪?

 

雖然因為個人經歷會有所改變,但是我很少設計性格上純真的角色。

要舉個例子大概就是像是鳴人的感覺?很努力地相信別人地角色。

角色特質重複非常嚴重。

沒辦法推動、加強劇情進展的角色特質毫無意義。

 

(個人的) 角色設計守則3:使用別人的萌點,可以嗎?

 

嘛,這完全是自婊了。

我的愛好很明顯喔,超明顯XD

簡單來說,就是黑長髮、聰明、腹黑、情緒內斂,不管男女都挺喜歡。

但是這非常非常不妥= = (賞自己BP

 

列出幾乎沒寫過的角色特質:

  • 脾氣極差
  • 性格純真 (或者天真) 
  • 情緒很明顯
  • 很努力、熱血型

 

常常寫的:

  • 聰明人
  • 陰險 (不是腹黑..囧
  • 帥哥美女 (這就算了,嗯?沒什麼不妥啊 w
  • 不會表露情緒
  • 冷淡,或者冷酷
  • 吐槽 (這個...作者性格使然,改得了嗎?

 

角色特質不是不能重複,但是首先得克服技術問題。

搞得不好,就會變成沒有表現出不同角色矛盾之處,情緒表達也沒有抓好。

 

簡單來說... 

2009前我是不會寫溫柔的男性這種角色的。就算藍月角色很多。

溫柔的角色寫過,但是最後變得沒有存在感。

溫柔的角色一定會沒有存在感嗎?NONONO,是技術問題。

雖然本身就是個沒有什麼強烈情緒,輕飄飄的故事 (誤

嘛,這個也跟故事設計的技巧有關就是了。

 

先寫三點好了,再吐槽下去我會哭哭XD

我、我會加油的 T_T

創作者介紹

イカロスノ夢

修龍|森.も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